非遗武术进校园 强身健体传国粹

发布日期:2023-07-11   点击数:12147

“出拳!……”6月8日,在蓬莱郝斌中学操场,一场“非遗武术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师生整齐列队,或冲拳,或撤步,一招一式,乐在其中。

操场上,九三学社蓬莱区小组社员、蓬莱登州武术馆馆长张洋详细为学生讲解动作要领,并让教练员们同步演示武术动作。学生们跟着练习,姿势规范,一招一式打得有模有样。活动既强健了学生体魄,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传统武术之美。

戚继光为国为民征战一生,立下不朽功勋,深受人民爱戴。通过传承、习练戚家拳,更多的人全面了解了戚继光,进而陶冶了爱祖国、爱民族、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张洋带领蓬莱登州武术馆致力于非遗武术戚家拳的弘扬与传播,多次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地,加深了群众对武术非遗项目的了解,促进了传统武术的传承发展。(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