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三亚市委会联合开展“蓝碳生态价值实现”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21   点击数:14621

7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三亚市委会联合开展了“蓝碳生态价值实现”调研。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主委孙器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副主委张桂德、李斌参加调研。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主委秦松与孙器斌主委一行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赴渔贝牧场(山东)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烟台海洋贝类蓝碳智慧管理平台项目运作情况、赴山东东润仪表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海洋科技创新情况。

在山东省海洋资源和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分别召开了研讨会。山东省海洋资源和环境研究院院长张秀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邹涛及相关海洋专家分别参加座谈,并介绍了烟台市在发展海洋碳汇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在海洋碳汇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联合调研组分别介绍了在推进海洋碳汇发展方面的实践、在推进海洋碳汇交易方面的探索。座谈会上,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围绕加强环境保护、促进海洋碳汇发展并实现其生态价值的策略、路径、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参加调研的专家有: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张潇、碳中和业务部负责人曾小龙,海南大学副研究员赵鹏,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博士路放。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参加调研的专家有: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海洋碳汇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爱英、张明亮,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唐建辉及副研究员李文军、肖雷雷,烟台龙跃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东岳,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生态研究室主任周晓群、副主任杨涛等。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一行还参观了社烟台市委会机关,并开展了社务工作交流。(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巩芮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