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九三学社社员王韵微型小说《守护》获奖

发布日期:2023-07-21   点击数:12041

近日,“微观看世界”——首届全球华人微型小说创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市社员王韵微型小说《守护》获优秀奖。这是王韵既散文写作之后,微型小说体裁的初步尝试。

大赛由百花文艺出版社携手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临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广和裕丰纸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发掘及推介优秀的微型小说作家,繁荣中国当代微型小说创作,为广大读者奉献更多的精品佳作。

本届大赛于2022年9月7日正式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的支持与响应。截止2022年11月7日,大赛组委会收到海内外来稿五千余篇,参与者遍及教师、记者、民警、公司员工、退休职工、在校学生等各行各业,年龄跨度上至耄耋,下及豆蔻。除国内创作者,更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华人创作者积极参与。参赛作品数量之多、参与者背景之广泛,可见微型小说已经成为一条跨越国界、连接华人世界的纽带,同时反映了微型小说的魅力和影响力。

2023年2月,本届大赛的评奖工作全面开展。经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共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三名、铜奖五名、优秀奖三十名、优秀组织奖十个。(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机关 组宣科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