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主委黄勇带队开展氢能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4   点击数:863

       8月1日,为深入了解氢能在聊城市的运营情况及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大调研”活动,聊城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会主委黄勇带队赴茌平信发集团开展氢能产业发展调研。茌平区委书记孙荣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泽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海蓉,信发集团副总经理张怀涛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社市委会副主委魏立广、张娅,委员任桂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茌平信发华兴化工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进行调研考察。在茌平信发华兴化工有限公司烧碱车间,公司分管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副产品氢气的工艺流程及循环利用情况。在茌平信发华兴化工有限公司会议室,调研组邀请信发集团有关氢能生产及技术研发专家召开座谈会,就当前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副产氢再利用、氢能产业发展前景以及氢能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信发集团赵金川、宋世伟、张玉雷等专家先后发言。在信发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鲈鱼养殖车间、樱桃种植大棚、玻璃温室草莓大棚,对信发集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探索打造工业“反哺”农业乡村振兴样板,将工业废热、废气、废水等变成可用资源,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实际举措有了切身感受。

       茌平区政协秘书长、四级调研员吴港远,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四级调研员牛跃峰等共同参加调研。(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