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李逢春当选淄博市张店区妇联副主席

发布日期:2023-08-17   点击数:478

8月4日,淄博市张店区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张店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张店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张店区妇联第十五届领导班子。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张店区基层委主委李逢春当选副主席。

李逢春,1997年12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张店基层委主委,淄博市委党校副教授,淄博市政协常委、张店区政协常委。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审核财务专家、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被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淄博市税务局等聘为监督员,曾荣获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全省税负分析先进个人、淄博市巾帼十杰、淄博市三八红旗手、 淄博市优秀政协委员、淄博市最美统战人、淄博市最美政协人等。

作为税务干部,先后从事税务稽查、税收征管政策管理,不论从事什么岗位,她都认真踏实,不断强化学习。多次代表淄博参加全省和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国税业务竞赛,均获得优异成绩,并多次被评为“业务能手”,是国家税务局总所得税人才库成员。

作为教师,做到精准宣讲国家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组织企业家座谈与调研和企业财务人员培训等方式,为近十六万名纳税人进行线上或线下授课,了解纳税人遇到的问题,为企业精准解读国家防疫抗疫及复工复产等优惠政策,及时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撰写议政建言,如《亟需制定纳税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捐赠支出税收优惠政策》、《关于阶段性降低疫情防控物资税负的建议》等信息等建议被采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迅速出台了相应税收优惠政策。

作为党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备课授课,认真调研,自2022年以来,撰写7篇咨政报告被中共淄博市委主要领导签批,2022年所承担课题获得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淄博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唯一特等奖。(社淄博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