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张洋入选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发布日期:2023-08-18   点击数:483

8月10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第六批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项目名录,社员张洋作为戚家拳传承人入选该名单。

张洋,1988年11月出生,山东蓬莱人,九三学社社员。戚家拳非遗传承人;中国武术段位6段;国家武术一级裁判员;社会武术一级指导员;山东省龙狮协会理事;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蓬莱登州武术馆馆长、团支部书记;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员、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中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蓬莱登州戚家拳研究会会长。他曾多次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非遗活动及公益演出,演出至今已达到上百场。

在活动和演出中,张洋广泛宣传戚家拳的起源和发展的历程,提出将其作为青少年校外重要实践课程,不断培养戚家拳的民间传承人,从而进一步扩大戚家拳的影响力。他还整理了大量与戚家拳相关的书籍,对戚家拳的保护计划、发展目标等进行了多次研究,对戚家拳的历史,发展状况、拳法套路等做出了详细讲解。目前戚家拳正通过“四进”方式进行传播: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部队。通过活动的开展,近几年培养了数千名戚家拳武术爱好者。(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  仲晓宁)

戚家拳传承人张洋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