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筑梦献仁心 大爱无疆显真情——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姜宏杰参加康复健康小屋暨中国志愿医生A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数:6820

8月16日,刚从南京参加完民主党派培训班归来的滨医烟台附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滨医烟台附院基层委主委姜宏杰,不顾旅途劳顿,又飞往西藏日噶则参加北京凌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康复健康小屋暨中国志愿医生A行动——西藏站”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地区平均海拔4000多米,姜宏杰高原反应强烈,他克服胸闷乏力、失眠等症状,坚持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在为期1周的活动中,姜宏杰先后在日喀则市拉孜县、江孜县、萨迦县、仁布县、谢通门县等地的县医院、村医卫生室、康复健康小屋开展义诊,为400多名患者提供了诊疗服务,并发现先天性斜颈1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2例,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姜宏杰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广泛称赞,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精神和大爱情怀。

本次活动共招募35位全国各地的中国志愿医生,姜宏杰是其中唯一的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司及日喀则市卫健委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社、医师报的媒体记者进行了跟踪报道。(九三学社滨医烟台附院基层委童琳、姜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