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于云龙荣获2023年“芝罘最美医生”称号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数:7415

在第6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芝罘区卫健局评选出35位芝罘好医生,10位芝罘最美医生,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于云龙荣获“2023年芝罘最美医生”称号。

作为一名神经外医生,从医近三十年来,于云龙始终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严阵以待,有求必应,与死神争夺时间,挽救患者生命。

除了择期手术病人,于云龙每年接诊的,大量为颅脑外伤和脑卒中病人。颅脑急症病人往往有较大的生命危险或致残风险,而且手术术后危险期亦较长。为了能够及时抢救病人,他手机24小时开机,不分昼夜,随叫随到,经常在夜里、节假日为病人加班手术。他经常对团队医生说:虽然我们多辛苦了一点,但是想想病人和他(她)家庭的将来,辛苦一点也值了。

于云龙秉持“要精准医疗、不要过度医疗”的工作理念,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脑血管病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种,这两种疾病不但很容易互相转化,而且均有开刀及介入两种手术方案。他坚持学习,同时掌握脑缺血和出血性脑血管病开刀和介入诊疗方法,只为更及时准确地制定患者的诊疗方案。针对颈动脉重度狭窄,有开刀内膜切除和支架两种手术方法,他多次到北京、上海的国内顶级医院进修,掌握两种技术,只为给病人更适合的手术方案。

于云龙对待病人亲切有加,“一位有温度的医生”是他最希望患者给他的评价。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于云龙也获得了患者及患者家属的赞扬和信任。一位从新疆阿尔泰地区专程来找他手术的病人在顺利出院之后,高兴的送来锦旗。“托付生命的承诺人、鲁新深情的传播者”,表达着患者的感激之情。

于云龙更愿意为老百姓“治未病”。多年来,于云龙在脑疾病的预防和科普方面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在互联网、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做健康宣传,并且始终坚持深入社区,给老百姓面对面做科普讲座及开展义诊。他深深地希望老百姓能够更加重视自己的脑健康,做好疾病的预防和保健,避免疾病发作的巨大风险。

因为工作能力突出,于云龙获得国内、省内和地区诸多同行的认可,担任中国卒中学会复合介入神经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心胸麻醉学会脑血管病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脑血管病分会委员、山东省卒中学会脑血管介入与手术治疗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烟台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多项学术职务。(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机关 仲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