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等赴平度市举办“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8   点击数:686

10月18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青岛市政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组织专家赴平度市仁兆镇冷戈庄中学、小学联合举办“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讲堂”。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办公室主任史红霞,陇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陇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杨春洲,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尤起,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王波等参加活动,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冷戈庄中学校长李洪远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秘书长王波致辞,他指出:科普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参与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进入新时代,发展科普事业是更不容忽视的任务。王秘书长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勉励同学们热爱科学、投身科学,以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担当起新时代学子的历史重任。

青岛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尤起代表市政协机关向冷戈庄中学赠送图书。

青岛市、陇南市等各方领导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九三学社专家吕胜华以“防治海洋灾害——共同守护宜居地球”为主题进行科普讲堂授课。

随后,一行人前往仁兆镇冷戈庄小学,冷戈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为各位专家和领导戴红领巾。  

冷戈庄小学校长苗金成致辞,感谢九三学社对学校科普教育工作的支持。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秘书长王波致辞。

青岛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尤起代表市政协机关向冷戈庄小学赠送图书。

青岛市、陇南市等各方领导共同为“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冷戈庄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苗金成为各位领导专家颁发聘书。

九三学社专家孙根云以“卫星遥感——碧空慧眼守护地球家园”为主题进行科普讲堂授课。

“今年以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已建立了55个‘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有别于以往的基地,今天是我们首次走进农村建立基地,标志着科普工作开辟新领域迈上新台阶。”王波表示,下一步,社市委会将在青岛、陇南等地乡村中小学建立“同心九三行科普教育基地”,努力让更多的乡村青少年接受优质的科普教育,助推东西部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张亚男   图:郎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