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爱满情暖老人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数:1940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市委会组织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爱满情暖老人心”系列活动。

●走进养老院●


10月23日重阳节,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组织机关直属一支社赴泰安德膳养老中心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爱满情暖老人心”活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秘书长郭启明、机关一支社主委任卉参加活动。



在泰安德膳养老中心管理的黄前镇敬老院,大家一起将九三学社社员、兴合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珊等社员捐赠的6000余元的米面、牛奶、鸡蛋交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代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在德膳养老中心龙潭路分部,社员们参观了生活区、娱乐区、露台活动区,与同住在这里的老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从一个个八九十岁老人们满意的笑容中深切地感受到了生活在这里老人满满的幸福感。社员们还深入泰安德膳养老中心过驾院分部建设装修现场,亲自感受到了将来拥有400余张床位的养老机构精良的现代化医疗管理条件,为更多老人提供更先进的养老服务,将引领泰城养老事业的发展。


●开展慰问老社员活动●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传统的重阳敬老节,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组织机关直属二支社开展了“关心老社员,敬老在重阳”活动,重点慰问九三学社老社员刘建华。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秘书长郭启明、机关直属二支社主委李宁、机关直属二支社部分社员、市委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郭启明一行来到九三学社老社员刘建华的家中,向刘建华老人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并致以真诚的问候和祝福。在交谈中,刘建华老人思维清晰,精神饱满,她虽早已赋闲在家,仍一直关心着泰安九三学社的发展,直言九三学社就是自己的娘家,凸显了老一辈九三社员高素质、高站位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她表示,社员们工作这么忙,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看望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九三学社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十分感谢党的关怀和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的关心。

据了解,刘建华同志年逾八十,入社近三十六年。她四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为泰安地区的卫生防疫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唐山大地震中,冒着余震风险奔赴唐山进行防疫卫生抗震救灾,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调研撰写了一些比较好的意见建议。参与看望的社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一致表示,要以这些老社员为榜样,弘扬和传承好九三学社老前辈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九三学社的历史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九三人。


●举办“情满九三·暖心义诊”活动●

菊花香,桂子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1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医疗专家服务团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情满九三·暖心义诊”活动。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副主委、医疗专家服务团团长刘峰,市委会秘书长郭启明,医疗专家服务团部分组成人员参加活动。





参加义诊的医疗专家涵盖中医、西医的9个重点专业。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问诊者,进行了详细的病史询问,给予合理的检查建议、用药指导,从饮食、情志、运动、起居、药物干预、中医传统疗法等方面,制定了系统、全面、规范、个体化的中西医健康调养方案,得到了前来问诊的群众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开展“同心•健康行”活动●

  

 10月22日,九三学社新泰市基层委员会携手社员单位新泰爱尔眼科医院前往羊流镇松树林村、禹村镇伍埠村,开展“同心•健康行”重阳节走访慰问义诊活动。每到一户人家,亲切与老人交谈,医疗专家们现场为老人们检查身体并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还赠送了重阳节礼物。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睛。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用心、用情关爱老人,坚持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将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四个一批”建设行动,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党派所能的社会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助推新型工业化、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和民生事业,为泰安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社泰安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