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赴巨野县龙堌镇耿庄村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30   点击数:716

为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积极落实“五大行动”要求,10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会赴巨野县龙堌镇耿庄村小学和耿庄村青少年武术研学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运动与健康知识讲座,九三学社社员、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级裁判员、国家一级教练员卜祥帅担任授课教师,社菏泽市委会秘书长李萃玮、社菏泽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及7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耿庄村小学,卜教练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和活动习惯,为孩子们讲授了体育活动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有效锻炼身体,怎样避免身体损伤,并现场教导孩子们规范的热身动作,带领孩子们进行热身训练,通过实践锻炼,帮助孩子们找到正确运动方法,科学强健体魄。

在耿庄村青少年武术研学基地,针对学生重视大肌肉群训练,忽视小肌肉群训练的问题,卜教练为学生们展示了以踝关节、膝关节、腰腹为主小肌肉群的力量训练方法和以牵拉为主的放松恢复方法,尽可能帮助学生减少在练武过程中受伤的几率。

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让自己对健康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社菏泽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谋划开展活动,以务实举措持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市委会  李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