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开展林业碳汇相关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2   点击数:7548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11月2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调研组赴南部山区开展林业碳汇相关课题调研,围绕企业买卖碳排放权和发挥林业资源优势,开展林业碳汇交易实践座谈交流。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宁、秘书长翁向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为,南部山区作为济南市重要的生态水源地和城市后花园,森林覆盖率高,林业资源丰富,前期也开展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林业碳汇资源调查等一系列探索,通过今天的调研对南部山区企业降碳、林业碳汇的探索实践也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认真梳理研究分析,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围绕如何发挥好生态资源优势,从不同角度挖掘南部山区减排增汇能力,推动碳汇林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