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数:1301

11月3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召开专委会工作推进会。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付修琍、王文生、赵宁、张健,秘书长翁向勇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依次对2023年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回顾,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思想建设方面,文化传播专委会将借助文化传播的力量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在参政议政方面,科技专委会将立足科技界别特色,着力打造“三个一”,即构建起一个科技论坛、一张科技网络、一个赋能平台,进一步丰富参政议政调研渠道。经济专委会将借助省级专家智力资源,围绕“经济发展类”课题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成果的质量。法律专委会将进一步擦亮法治同心工作站,将同心法治工作站打造成“品牌式”服务平台。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专委会将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等领域继续深入调研。在社会服务方面,医疗卫生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大力开展好义诊活动。青工委将以“三个结合”为工作总线,将理论与实践、经典与创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助力市委会各项工作注入青春力量。妇女工作委员会将从女性及特殊儿童的角度出发,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刘霞对各专委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霞指出,各专委会认真落实市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履职尽责行动更加自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专委会基础。以专委会《工作通则》为基础,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安排,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完成专委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市委会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专委会责任。发挥整体优势,提高协同协作能力,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切实做到工作配合、力量聚合、情感融合。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履“实”专委会职能。不断提升专委会“专”的质效,积极建言咨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参政议政中体现专业特色,反映行业发展。不断发挥“专”的优势,坚持服务发展、践行履职为民,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需求和特点,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赵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