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数:1611

11月3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发表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等文章,传达《马保岭部长在党外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济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主委、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主持会议,副主委付修琍、王文生、赵宁、张健,秘书长翁向勇出席会议。

刘霞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六大关系进行了进一步的宣讲,王文生围绕学习内容就《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

刘霞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转化落实。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当做思想共识凝聚再提升的重要载体。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市委会的各项工作之中。二是筑牢组织根基,将主题教育当做自身建设效能再提升的强劲动能。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内化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不断加强市委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对照、检视、整改工作,实现组织效能全面提升。三是服务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当做履职尽责实效再提升的不竭动力。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具体行动中,结合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参柬”品牌工作,立足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发挥人才密集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继续扎实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在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中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建功大局,为推动九三学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及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  赵钰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