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芳华 奋发谱新章——德州九三学社社员梁丽霞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点击数:1282

10月23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2名九三学社女社员代表参加大会,分布在14个代表团,其中,山东代表团的梁丽霞是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社员。

会议期间,梁丽霞认真学习党中央致词并审议大会报告,为选举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投出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梁丽霞表示,“通过现场聆听报告,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曾在德州黑陶研究所工作13年的我,于2005年建成了集研制、生产、销售、体验、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黑陶产业基地,打造了中国黑陶城博物馆,成为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黑陶的重要平台。身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立足本职,守正创新,让黑陶文化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彩,促进黄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梁丽霞,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任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文化艺术专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文化艺术专门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主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主任等职务。近年来,先后荣获“齐鲁巾帼工匠”“齐鲁最美巾帼手工匠人”“德州市突出贡献人才”等荣誉称号,“中国陶瓷文化传承推广贡献奖”“长河文艺奖艺术突出贡献奖”等奖项。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梁丽霞积极参与社务工作,组织、协调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迎“七一”文艺汇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廉洁家风”、“迎新春送春联”等文化艺术活动。作为“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主任,她向山东省委统战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等领导介绍黑陶发展史,致力于加强黄河、运河两河文化融合发展研究,持续丰富黑陶文化内涵。作为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积极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先后提交《以中国黑陶城为抓手 大力发展黑陶产业》等10余件议案提案、建议信息,为助力黄河、运河文化融合发展,全面擦亮“大德之州·好运之河”城市新名片贡献了力量。(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会办公室常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