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到社威海市委会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数:3084


11月14日,社中央组研中心主任、省政府参事、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宋尚桂带队,到社威海市委会开展2023年度督导检查工作。宋尚桂一行出席社威海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参加的工作座谈会。

宋尚桂同志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原则和意义。他强调,开展内部监督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全社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有效举措和重要保障,在建立健全社内监督体系、改进和加强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社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社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督导检查将本着“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加强沟通、指导工作”的原则,了解市级组织领导班子的工作情况、听取对社市委会和社省委会的意见建议、加强与地方中共统战部门的交流沟通,努力推动社威海市委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宋尚桂同志还就社中央印发的《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等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社省委会常委、威海市委会主委朱文娟同志汇报了市委会整体工作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朱文娟同志表示,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做好学习对照和检视整改工作,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参政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成效,推动社威海市委会各项工作持续进步。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宋尚桂同志充分肯定了社威海市委会的工作。他表示,2021年11月换届以来,社市委会在以朱文娟主委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特别是社会服务工作形式多样、效果显著,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希望社威海市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社务工作新局面。

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同志与社威海市委会班子成员和社员代表分别进行单独谈话,听取大家对社市委会、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以及对社省委会工作的建议。宋尚桂与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兵进行了充分交流。  

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钟玲、刘要武参加督导检查。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主持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社省委会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