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三情缘

发布日期:2014-09-28   点击数:3463

 

-----纪念九三学社在日照建立组织二十周年

 

 

人生充满选择,正确的选择会使人生充满光彩。加入九三学社,是我人生道路上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选择。

 

一个梦想。我对九三的初步认识,始于2009年参加的一次日照市教育工作研讨会。会上,我第一次领略到了民主党派成员的神采,感到很新奇。根据会议议程,我被安排到一个专题讨论组,聆听到了一位专家的发言。他说话没有客套,非常直截了当地谈了全市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在座的领导当即表示,发言反映的问题切中要害,市里将责成教育部门全力以赴解决这些问题。当时我很钦佩这位代表的发言,觉得他既正直又儒雅,既勇敢又稳健。事后我才知道这位专家是九三学社的刘加坤同志。当时九三学社这一政党的良好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因此萌生了要加入九三学社的愿望。

 

一段情缘。从这次会议开始,我就不断留意九三学社的情况。当我得知九三学社入社人员都是科技界精英、各行业专家学者、高中级知识分子时,深感自己与其差距不小,不禁对自己有点失望。不久之后,我了解到一些我国民主党派的知识,以及九三学社的历史、政治主张、民主与科学的理念等等,我更加倍感钦慕和向往,于是我郑重写下了入社申请书。

 

2010年是我难忘的一年,我要求加入九三学社的申请被批准了。记得那是在7月份,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我接到了赵琦秘书长亲自打来的电话。得知我已光荣地成为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我非常高兴。我终于加入了向往已久的九三学社,实现了我人生中的一大夙愿。从此,九三学社进入了我的政治生活。

 

一所温馨的家。自递交入社申请的那天开始,我就视九三学社为自己温暖的家。在工作上和生活中,我更加勤奋努力,对自己的形象也更加在意,时时处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给九三学社抹黑。因为我知道,这个家的每个成员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我也不例外。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入社4年来,我认识了不少社员,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携手进步。在这个大家庭里,有资格老、阅历丰富的老教授、老专家,也有勇于开拓、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那就是严谨治学、儒雅风范、甘于奉献。我为有这样的家人而自豪,也时时处处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同他们相比,我也看到了许多不足。我不断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动能,激励我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个广阔的舞台。九三学社为我提供了平等、民主、轻松的交流平台。在这里大家畅所欲言,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可以关心、议论与倾吐,我体味到了人格的平等、人性的平等、公民权利的平等、领导与社员的平等。在这个家庭里,交流是畅所欲言的,笑容是坦诚自然的,气氛是融洽和谐的,我被这个家所深深地感染、温暖、激励。入社四年来,我积极参加社市委及支社组织的各类会议、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参政议政等活动,在领导和老社员的指导支持下,我学会了如何进行调研,如何撰写提案等,正逐步成为一个合格的社员。

 

2012年,根据我女儿的亲身见闻,我了解到我市很多中小学厕所只有隔断、没有小门,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们心理脆弱,在月经期不好意思上厕所,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非常不利。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撰写了《关于在市内中小学女厕所加装小门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教育部门重视此事。提案引起了社市委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赵琦秘书长亲自打电话落实,使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同一年,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针对大学城学苑路与博文路交叉路口商贩占道经营、引起交通堵塞的问题,撰写了《关于在大学城学苑路与博文路丁字路口设信号指示灯的建议》。虽然设信号指示灯建议没有被采纳,但商贩占道经营问题有了很大改善。

 

在参政议政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之所以能被党委政府所采纳,为社会公众所信任,就是因为我们讲的是真话,反映了事物的本质,如实地传递了人民群众的愿望,真诚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出谋划策。由此观之,讲真话办实事是九三学社的政治优势,是民主与科学精神的真实体现。

 

一份挚爱。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每当我看到九三学社的字眼、想到自己九三人的身份,心底就会莫名的被幸福和亲切所充盈,精神就会被上进的骄傲和豪迈所感召。入社4年来,我始终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我主持的《蓝色经济区旅游业外语人才发展战略研究》作为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被省内一些旅行社采用。主编的《旅游英语》被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截至目前,我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有十余项,其中多项获奖或形成科研论文发表,也获得过学院优秀教师、英语专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以自己的辛勤的汗水,为自己挚爱的九三学社增加一份光彩。

 

选择九三学社,丰富了我的人生。在今后的政治生活中,我将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九三社员,用一个参政党成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为九三学社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日照市第五支社   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