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14-09-28   点击数:3152

 

——-第30个教师节感言

 

“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的季节,第三十个教师节悄然来临。在此,社市委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的各位社员,向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离退休社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自从加入九三学社以来,每当教师节来临,打开邮箱,总能看到一封来自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市委的一封慰问信,简短而充满温情和祝福的话语,让从教30年的我倍感亲切,心里暖暖的,福福的。

 

我有幸从第一个教师节开始走上了人民教师的岗位。教师节来临之际,总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问候和祝福,这些祝福,有来自远方朋友的,有曾经一起寒窗苦读的,还有一批批我十分得意的弟子们发来的问候。而每年来自九三的祝福,更让我时刻被感动着,金秋9月,是我们最有价值最有成就感的日子。

 

作为普通的人民教师,我们从事着平凡的教育事业。我常常这样想,教师只不过是众多职业中的一种,教师教书育人,就像医生护士治病救人、像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等一样,是一种工作职责。为什么教师这一职业就如此受人尊重,而且被称为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因为,我们的事业关系着一个个孩子灿烂的未来,一个个家庭殷切的希望,也关系着国家与民族的命运。教育振兴就是中国振兴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的事业虽然平凡、普通,但却是伟大而神圣的!来自九三的祝福,让我更加感觉到当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和责任。教育,任重而道远!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怨无悔地坚守教书育人的沃土,与日月同行,与课本相伴;我把热情与梦想奉献给了纯朴可爱的学生,虽然付出的是汗水和辛劳,但收获的却是欣慰和满足。

 

读着社市委发来的慰问信,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入社几年来,我深知九三学社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面,无论职位高低、能力大小,只要付出真诚与热情,不管事情大小,只要认真去做,一定能做好,也一定能得到认可。在和社员的沟通和交流中,我深深感到每个社员都有着宽广的胸怀,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携手进步。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同他们相比,我也看到了许多不足,我不断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激励我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九三学社为大家提供了平等、民主、轻松的交流平台。在这里大家披胆沥肝,畅所欲言,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可以关心与倾吐,我体味到了人格的平等、人性的平等、公民权利的平等、领导与社员的平等。来自九三的祝福,也让我深知自己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自己还是一名光荣的九三社员。作为人民教师,我要不断充实自己,爱岗敬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九三社员,我还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立德树人,薪火相传。继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献身祖国教育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政府献言献策。在今后的政治生活中,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九三社员,用一个参政党成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新知识,为九三增添光彩。

 

新的学年里我将珍藏这一份份感动和祝福,细细品味,化感动为力量,以更多的激情,更高的热情行走在教育的征程中。

 

                                                    

 

                                                                (烟台职业学院支社 张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