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好望角寄回的明信片

发布日期:2014-12-05   点击数:3399



一直梦想拥有一枚自己从国外寄回的实寄明信片,既收藏了风景,又获得宝贵的实寄邮品。自从去年春天欧洲之旅在梵蒂冈实寄回国的明信片未能收到后,作为一名邮迷,我更加企盼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机会终于来了,07年10月份我参加“旅游卫视”环球DIY栏目线路PK胜出,免费畅游南非。我暗自发誓一定要实现自己这一愿望,而且多多益善。在到达南非的第一天,我就向地接人员询问哪儿能寄出明信片?因人地生疏,加之语言不通,一连两天都未能寻找到合适的时间和机会。第三天,我们到开普敦著名的好望角景区去游览,在俯瞰好望角海湾,极目两大洋后,我们又到另一侧的好望角灯塔山去参观。在登临灯塔山时,在山下我们一行找到了一家出售南非风光明信片的小商店。我们蜂拥而上,纷纷寻找着自己中意的片子。我也被美丽的明信片吸引,一口气买了三个,其中对“开普夜色”那张情有独钟。因为我一是怕看不到如此美丽的开普夜色,另一方面若能看到我的宝贝相机也拍不完美,于是心中立马决定这枚寄给自己。正在盘算如何寄出,地接人员这时的一句话,立时如水入油锅,让人群马上沸腾了。她说:大家可在这儿实寄明信片,还可加盖好望角风景邮戳。于是,集邮的,不集邮的,马上又一轮抢购明信片风潮,大家纷纷写上家人和朋友的地址,加盖上好望角风景戳邮寄。我更当仁不让,用买的三枚,分别给姐姐、一个邮友和自己发了出去。我依稀记得每个是12.50兰特(注:兰特,南非货币单位,汇价比人民币稍贵),其中邮票6兰特,明信片6.5兰特。然后我就乘坐灯塔山特有的爬山缆车匆匆上山游览。其后旅程,虽然也非常留心想再发几枚,但因为景区离城区较远,又没有找到合适的邮发地点,灯塔山就成为此次南非之行唯一邮寄邮品的地点了。

 

回国后,我数着日子算着片子该到的天数,半个月过去了,明信片未到,一个月过去了,明信片仍未收到。我有些按捺不住,给外地同寄片的团友发短信询问,得到的答复非常一致:未收到。我又咨询青岛的邮局工作人员,问他们从南非到中国邮寄邮品一般路上需走几日?他们说正常应15-20天左右,听此言,我更加一头雾水,心也凉了半截,心想恐怕这次又要够呛?

 

于是,虽然我内心极度想得到这枚明信片,但我还是尽量淡化我的这种意识,联想上次失败的阴影,我怕再收不到自己受刺激。

 

在寄出一个半月后,我于晚上开信箱时,惊喜地发现那枚从好望角寄出的“开普夜色”明信片就躺在信箱里,我激动地拿出,正反观赏着,发现品相相当不错。只见上面销的“开普邮政戳”,青岛落地戳也全,我高兴异常,我终于实现从国外实寄邮品的愿望,而且这枚实寄片还是来自那声闻遐迩的——好望角。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丁元喜)